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职业资格考试网

注重培养少儿慈善行为——多种方式传递爱心(图文)

2022-01-06 08:18:10 作者 : user12 浏览 : 评论



   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近日发布“香港儿童参与慈善行为调查”,结果显示,逾六成香港儿童8岁前已开始行善。

 
香港注重培养少儿慈善行为

    据港媒报道,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近日发布“香港儿童参与慈善行为调查”,结果显示,逾六成香港儿童8岁前已开始行善。该机构表示,小孩既是他们帮助的对象,也是成长的伙伴,希望发扬“儿童帮儿童”的精神,改变世界。

    该会于今年8月以网上及街头问卷调查的方式,访问近350名9—15岁的本地儿童。调查发现,87%的受访儿童过去一年曾经行善,最多人参与的善举是做义工,其次是捐款及支持慈善义卖等。大部分受访者表示,最想帮助受战争和冲突影响的儿童,其次为受贫穷、疾病及天灾困扰的儿童。


    该会总干事刘玉燕说,这次的调查结果,让她对香港儿童刮目相看。“在调查中,有的小朋友能具体说出世界近期面临的灾难,如地震、水灾、贫穷、疾病等。令我印象最深的,是有的小朋友能具体说出叙利亚内战。”刘玉燕对香港儿童拥有的国际视野表示赞叹:“不要小看他们!”

 

结果离不开家庭教育

    刘玉燕认为,能拥有如此乐观的调查结果,离不开家庭的教育。“儿童在认知过程中,家长的鼓励和教育是十分重要的。这将帮助他们认识到自己身处的环境。长期下来,也会帮助他们理解自我价值。”
    此外,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借成立30周年之际,推出“布施行动”,邀请全港的小朋友制作“布施筹款箱”,加深对国际灾难及人道危机的认识,并为那些活在灾难里的孩子筹款。据悉,“布施行动”目前已获香港儿童亲手设计近2500个布施筹款箱,表达他们对灾区儿童的祝福。

 

以多种方式传递爱心

    年仅3岁的林天佑在“布施行动”参与者中年龄最小,却捐出了迄今为止数额最高的钱款。他制作的筹款箱上用彩色蜡笔写着祝福语。林天佑说,“(灾区小朋友)吃不饱饭、生病了也没有药吃,很想帮助他们。”林天佑的母亲说,应该从小培养他学会感恩、知足和珍惜,因此会经常鼓励孩子捐出零用钱给有需要的人士。“之前他洗手的时间会比较长,会开着水玩肥皂。现在他想到有的小朋友可能没有水喝,他就会比较注意了。” 刘玉燕呼吁港人多关注灾难中的儿童。她认为,行善是一个持续性的活动,不仅仅是义工、捐款,也可以尝试更多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心,做出自己的善举。
 

     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,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。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,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。职业素养,从少儿抓起。为更好地发挥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,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,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,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,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,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。

 

官网地址:
职业技能考试网:www.zgks.net。
少儿考级网: www.sekjw.com。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