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职业资格考试网

少儿考级/非遗瑰宝——皮影戏(图文)

2021-12-09 02:43:44 作者 : user12 浏览 : 评论
 
一张皮影,传唱千年旧事青灯一盏,多少往事从长记忆
方寸间,光影暗流转丈八纸窗,三尺生绢。一盏灯亮起
——影子戏
 

    一砖一瓦,匠心精神传承咫尺间,匠心一脉相承单凭一张嘴诉说千古事,仅靠一双手舞动百万兵,这就是皮影的魅力。
 
    关于皮影我们了解多少?

    皮影戏,又称“影子戏”或“灯影戏”,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。表演时,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,一边操纵影人,一边用颇具特色的语言的曲调讲述故事,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,就促成了皮影有浓厚乡土气息的表达方式。中国地大物博,因各地所演的声腔不同而形成多种多样的皮影戏。  

    皮影的历史有多久远?
   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,老北京人都叫它“驴皮影”。据史书记载,皮影戏始于西汉,兴于唐朝,盛于清代,元代时期传至西亚和欧洲,可谓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。2011年,中国皮影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。
 
    通过体会光影中的艺术魅力、陶冶情怀,拓宽眼界、在幼小的年龄中埋下一粒种子,像雕琢艺术与时光一般去打磨一件皮影制品,了解皮影的广阔天地、为更深层次的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创造一个契机、搭建一个平台。
 
    让孩子们完整的、全方位的与老师面对面重走皮影路、共制一个皮影作品、同搭一方舞台,演绎一场皮影大戏。
 
 
   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,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。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,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。职业素养,从少儿抓起。为更好地发挥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,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,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,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,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,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。
 

官网地址:
职业技能考试网:www.zgks.net。
少儿考级网: www.sekjw.com。
 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